东语党建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习近平改革足迹”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81218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院为积极响应改革开放步伐及建党工作,于20181219日下午1510分在F330召开以“习近平改革足迹”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莅临指导,东方语言学院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朱思金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朱思金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18号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主要内容及结合其从政生涯恰好契合中国波澜壮阔的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为线索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对“做改革的拥护者,做改革的实践者,做改革的清醒者,做改革的保护者”作了以下阐述:1、改革的拥护者:两次特殊节点的广东之行,分别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以及在改革进入攻坚区和深水区时“南巡”考察、“定当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的决心。2、改革的实践者:在主持召开40余次深改会议后,于18328日晚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3、改革的清醒者:放眼全局、扩大开放。分步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理念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认可。4、改革的保护者:在给民营企业家的信中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的突出贡献与成就及对改革开放保护的决心。

同时引出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强调的师德师风建设。指出教育系统要发扬钉子精神,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与此同时侧重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办法。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对于我院学生服务管理的完善发表了意见与看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的最后,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对“习近平改革足迹”这一主题会议做了总结,同时表达了对东方语言学院发展的殷切期盼以及对东方语言学院党建工作的肯定。




本期文稿:阮舒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