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再回首,共前进——2018年东语辅导员述职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9年1月8日上午辅导员工作述职报告会在东方语言学院F330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及全体辅导员。报告会上,辅导员各自回顾总结本学年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聆听辅导员述职,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

  

回首2018年,东语全体辅导员老师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紧密围绕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学校战略发展规划为前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顺利完成本学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思想政治教育到位,安全教育工作扎实,始业教育内容丰满,新生适应性暨专业指导会深入学生专业精髓,军训教育锤炼学生意志、提升学生品质,迎新晚会激发学生艺术激情、温暖学生心灵,班风院风学风优良,教室环境干净明亮,新生报到率位居全校第一,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66%,高端就业率逐年攀升,招生、就业工作二等奖,健美操比赛大满贯,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团体银奖,校第二届“育秀杯”篮球赛冠军,校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方阵队表演第二名,SPT道德风尚奖,心理悦聊吧投入使用,微信平台、学校官网推送新闻报导220余篇等喜人成绩。这些成绩是大家摞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希望在新学年里,大家共同前进,再创辉煌,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