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学院召开党委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1

22814时,学院在F330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动员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严书记从政治理论学习、如何强化“周恩来班”创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平安校园,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四方面就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严书记再次重申学校党委《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确保学习实质性开展,实现“全覆盖、常应用、深学习”,她感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难得的学习资料,希望学院每一名党员充分利用,全面了解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加强思想基础,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其次严书记强调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我院申报的《以创建“周恩来班”为载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入选浙江省实践育人示范载体名单;《走近总理,薪火相传》则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已成为周总理精神财富扩大、转化的一种内在要求,我们要积极发掘地方德育资源,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这项育人实践活动富有张力和吸力。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严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将监督管理和激励关怀相结合,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针对平安校园建设,严书记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无淡季、无死角,要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隐蔽性,尤其要高度警惕,重点防范非法宗教等非主流意识形态对我们学生的侵袭。

最后,严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落实好本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从现在起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逐项梳理、逐一分析,确保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本期文稿:柴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