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2

31115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F33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就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并作学习报告。

王宗杰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小语种外语人才;二是保持良好的科研势头,积极申报高水平课题,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党委严红君书记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尤其是2019年政府的工作和任务部分中涉及到教育的内容,做了重点说明。严书记强调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理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的深刻命题,牢牢把握住课堂教育教学阵地建设中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与会教师党员精神饱满,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学习笔记,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暖心,作为高校教师,今后要更加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夯实专业功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严红君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党员要带头学,各个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和党外教师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




本期文稿:柴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