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东语学子在浙江省第二届阿拉伯语口语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918日下午,第二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B131厅如期举行。本届比赛获得了阿联酋沙迦遗产研究院的赞助。

本届口语比赛有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的学生参加。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的穆罕默德·阿史迈威外教受邀成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同时,阿拉伯语系派出马小明和张敏两位老师带队参赛。


此次比赛收到了教育部外执委阿语分委会主任罗林的贺信,他对本次比赛寄予了殷切期望,预祝了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我校低年级组蒋章洪同学为第一位出场选手,葛雯卿同学为第四位出场选手,赛场上他们穿着大方,仪态从容,朗读时语音标准,情感饱满,发挥出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葛雯卿同学获得低年级组二等奖,蒋章洪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随后高年级组的两位学姐也是尽展风采,不仅在朗读环节个个出彩,在评委提问环节也能和评委老师们用阿拉伯语流畅地交流。我校应孟菲同学和吴丽珍同学发挥稳定,从容大方,最终吴丽珍同学获得了高年级组二等奖,应孟菲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最后,“沙迦杯”第二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决赛,在欢快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中秋已过,秋风已送凉,但我们仍能感受到比赛现场火热的氛围,以及参赛选手们和评委老师们的热情。而这种热情,正源于对阿拉伯语这门神秘、美丽的语言的热爱与钟情。



本期文稿: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