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最是清秋凉,师生共暖心—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2020届考研学子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丰收后的金秋九月,转眼迎来了微微凉意。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段挥洒梦想和汗水的旅程。伴随着清秋凉意,一年一度的考研预报名也紧张地拉开了帷幕。

为了帮助阿拉伯语系2020届考研学子了解更多的考研资讯,根据自身的优势选择更适合的考研高校以及制定更正确的考研复习与冲刺计划,在马小明主任的组织安排下,于925日晚七点F楼阿语小图书室举办了考研学子指导会。

(师生们济济一堂,热闹温馨的阿语小图书室)

指导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马老师询问每个考研学生的预期报考学校。今年考研学生的数量与以往相比大幅增加,报考学校主要集中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北京语言大学。

第二部分,马老师对考研学生和其报考的学校进行整体分析。一方面从学生的自身水平提出中肯的意见,哪些方面要保持,哪些方面要增强;另一方面,以其丰富的经验对报考学校进行详尽的介绍,例如该学校的发展前景、招考特点、复试流程、调剂标准等等。除此之外,马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另外几所可以报考的高校,如西安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建议学生可以将报考学校有所分散,尽量避免“扎堆”现象出现,因为各类高校的调剂时间也大不相同,以免错失良机。

(马老师亲切地给考研学子们分析考研相关事宜)

第三部分,全体老师和考研学生根据自身毕业院校和报考院校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分组指导。从考研的复习规划和资料到复试的相关流程,建立同学们只要有疑问,老师们随时解答的“一条龙”服务。此外,东方语言学院还设立专门的考研寝室、考研图书馆,为每一个怀揣梦想、勇敢前行的考研学子创造最好的环境。

(考研学子们认真地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和经验)

第四部分是考研学子向老师们咨询和老师寄语的环节。同学们向老师咨询了很多问题,老师们也耐心地一一回答。阿语系高级教研室主任郎恒老师提醒同学们,在保证英语和政治达到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自己的专业分;基础教研室主任程奇老师语重心长的安慰大家:“大家不用太担心,生活很美好,你们只管往前冲!”最后,全体老师向考研学子们预祝考研顺利,心想事成!

是呀,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你们这么年轻,有无限可能!




本期文稿:俞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