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绍兴市人才新政3.0政策校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深入贯彻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扩大绍兴市人才新政3.0政策的影响力和知晓率。918日晚7点,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周欣女士及第三方宣讲人穆淑杰女士在东语学院F225多媒体教室分别为大家宣讲“留绍人才相关政策”和求职面试技巧。

活动伊始,周欣女士为大家播放了两段绍兴城市宣传片,视频里古色古香,却又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绍兴让同学们沉浸其中,陶醉不已。随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绍兴悠久的人文历史,持续发展的经济,以及九大产业和便利的交通情况。接着,周欣女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绍兴部分最新出台的高校毕业生人才政策。具体政策如下:

 ①.就业政策

对受邀参加应聘求职、短期实习(不超过1个月)等人才交流活动的高校在校生,给予200—1500元交通补贴,并按每人每天150元标准安排食宿;超过1个月以上见习实习的,给予相应交通补贴,并按照专科(高职)、本科及以上分别为地方最低工资标准的60%80%,给予接收企业最长12个月的见习实习补贴。来绍工作后给予下列补贴:

 .创业政策

周欣女士的详细介绍,让毕业生们充分了解到绍兴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毕业生们对绍兴高校毕业生的优厚人才政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留在绍兴工作的意愿。

接下来,第三方宣讲人穆淑杰女士从人生规划、双向选择、企业对员工的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工作中应具有的心态四个方面谈到了同学们从“校园人”到“企业人”的转变。她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好人生规划。最后,穆女士向同学们表达了真诚地祝愿:调整好自己,十年后,遇见更好的自己!

此次宣讲会获得了圆满成功。两位嘉宾的宣讲为我院毕业生求职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东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求职成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