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鼎外语2019年度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924日中午12:30来自温州市乐清赢鼎外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徐老师在东语学院f208为日语系的同学开展了“赢鼎外语2019年度招聘说明”的宣讲会。这次的宣讲会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日语在高考的形式和高中日语老师的日常工作。

最开始徐老师简述了公司一些情况。公司双证齐全,专注培训日语教师,目前与温州、台州的十几所高中有日语高考课程的合作,并且从2013年十几名学生发展到今年6月有一千多名学生。同时,我们学校也有多个学姐在公司实习,安排学校上岗工作。与其他教育机构不同的是,培训中心的老师并非周末在外补课,而是走入高中,跟学校老师一样的上课作息和待遇。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常规课堂,集体备课,与姐妹学校合作交流,有公开课互相学习。其实东北十几年前就开始日语高考,但是以前很少人知道日语可以参加高考。除了英语外,德语、法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都是可以参加外语高考的。相比于英语,日语作为小语种参加高考还有许多优势。为了培养更多与外国交流的人才,高考规定对日语学习的要求少,单词量只需2000多,内容少题型少且难度系数低。也有很多喜欢日本动漫,受动漫影响,喜欢日本文化的人选择日语,对学习日语有所帮助。随着学日语的同学增多,日语老师需求量也不断增加,这也让学日语的同学多了可就业的机会。

接着徐老师讲到日语教师上课时间与英语基本同步,但不同的是走班制,有些时间安排不来会晚上上课。与学校同步放假,一样的寒暑假带薪,有弹性时间,老师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教育学生。从实习到上岗都有不一样的薪资,从低到高,有基本工资和各种不同的补贴,五险一金,也可以持续研究日语,外地老师还有住宿安排。对于老师的要求,只要是日语毕业,有能力、有决心、有耐心、有负责心,就可以加入到教师团队。

随着日语越来越通用,更多的人选择日语。2022年的日语高考改革势必会让学日语的同学,教日语的老师得到更好的福利和政策。相信在日后会有更多懂日语的人才涌现,有更多人选择日语。此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希望有更多实习的日语同学成功就业。




本期文稿:戴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