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外教金南贤老师出席庆祝建国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927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致辞。刘鹤、杨洁篪、陈希、张春贤、肖捷、万钢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出席招待会的有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老专家,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及配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共约1800人。

我院韩语系外教金南贤老师也应浙江省外国专家局的邀请,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此次活动金南贤老师感受颇多,特就此发来感想文如下:


 ‘중화인민공화국 건국70 주년외국인 전문가초청회초대되어 무한한 영광이었다. 베이징 인민대회의당에서 열린 초청연회에서 중국 지도자분들과세계 각국의 외국인 전문가분들을 만나고담소를 나누며 중국의 거대한 변화와 발전을 느낄수 있었다짧은 시간 이었지만잊혀지지 않을 벅찬 감동과 기쁨과 감사의 시간이었다앞으로 중국의 무한한 도약을 기대해 본다.’

译文如下:这次收到中国建国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的邀请,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招待会受到中国领导人的接见,同时能遇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优秀外国专家,我感到很自豪。在中国十多年工作和生活的日子里,看到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进步,我感到由衷的高兴。祝福中国在今后的日子里变得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金南贤老师硕士毕业于济州国际大学教育学系。20069月起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要承担韩语口语等视听说课程的教学工作。金老师在我院十几年教育工作中指导和亲自带领学生多次参加了学校、省、华东地区以及全国性的各种韩语大奖赛。曾为绍兴鲁迅故里景区翻译了景区内的所有韩语导游标示,获得韩国游客的一致好评。曾担任KLAT韩国语能力评价考试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考点的负责人。曾编写出版《初级韩国语会话》《中级韩国语会话》《高级韩国语会话》等多部教材。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0720082016年度 SPT优秀老师奖,2011年获得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等奖项,同时还获得2015年绍兴市荣誉市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