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韩语系教师党支部观看阅兵,恭庆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2

201910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这天,阅兵仪式隆重开始,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教师党支部老师们都在第一时间观看了直播。透过电视,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是格外热血沸腾的。

作为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方龙南教授虽身在异地,但也在第一时间在酒店通过电视观看了阅兵式。方教授激动地说:“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是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享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和幸福。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已经过去,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中国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更加融入到和世界各国互利互惠的政治体系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发展共赢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的目标,让实惠和幸福成为全世界人民心中的期盼。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坚强不屈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将这种坚定的信念用在实际的工作中。

韩语系主任许赛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进行观看,并动容道:“本人收看建70周年阅兵仪式,受益匪浅。强大的人民,需要建设一支攻必克守必固的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为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而努力奋斗。而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总书记曾在十九大提到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因此我系党员教师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管是在教学还是科研方面发挥主动性,多创新突破,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


魏潘潘副教授及黄春山副教授观看阅兵式也感触良多,他们认为这次庆祝建国周年阅兵,就是我军强大战斗力的一次生动展示,是对我军近年来深化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新体制新编成优势和效能的一次具体测试,是对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的一次鲜明彰显,是党的以来人民实现凤凰涅槃、责重生的生动缩影,是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实践成效。并纷纷表示我们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把学生放在心头。

高如云老师是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观看的阅兵式。高老师认为国庆大阅兵,是展示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精气神最好的仪式,也是培养孩子爱国主义精神的好机会。阅兵展示的是我们军人的风姿、武器的先进、国力的强大,孩子们可以直观的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方阵,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荣誉感,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在韩国访学的赵维平副教授及攻读博士的张丽丽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观看了阅兵式。他们表示阅兵过程中,中国以崭新面貌亮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地面方队受阅官兵全副武装,斗志昂扬;我国自主研制的各型战斗机混合而成利剑般的队形,呼啸而过,一辆辆战车静卧长安街、一个个挺拔的身姿让人敬佩,这次盛大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的军威,这次阅兵也令他们这些海外学子们热血沸腾,大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韩语系党支部的每位老师,都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阅兵仪式。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国举行这样空前规模盛大的阅兵,向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的先进装备和中国的强大的军事力量,表明了中国正在向着强国强军的战略前进。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们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中国变的更加强大了,每一个中国人真正当家做主,做和平年代的主人,享受着和谐中国带给自己的实惠和幸福感。我们的祖国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她的积极进步健康的成长添砖加瓦,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未来为祖国的每一次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践行创新,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发展,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