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在周恩来祖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0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王丽娜副书记,各个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一同走进红色基地——周恩来祖居,聆听“重温伟人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党课, 重温伟人故事,让师生党员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师生党员带着对周总理的无限敬仰,在祖居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与使命”党课,大家仔细聆听,详细了解周总理从少年到伟人的成长经历,领略敬爱的周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篇篇故事背后无一不蕴含着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一生,点点滴滴中都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理精神,时刻铭记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员王老师说,周恩来同志始终坚定不移的信奉共产主义,并为之奋斗终身,从未有过迟疑和动摇,这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和坚守的。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踏踏实实努力干,坚持正确的思想和道路,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只要严于律已,严于修身,做到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就会一生幸福和快乐。

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周总理为榜样,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