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1011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第二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及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

王宗杰院长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和教师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中,要读原著、学原文,要紧扣育人任务,边学习、找差距,边学习、边整改。

严红君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01抓学习:

1、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学习纲要》;

2、分散学习。党员教师分散自学《十九大报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

02开好“四个课堂”:

1、微信课堂。利用微信“教师党员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研究习总书记的原著,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

2、研讨课。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收获、心得等进行交流、研讨;

3、红色基地党课。通过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4、党员微党课。分别举办师生党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课件制作、评比活动。

03抓好“四个结合”:

1、结合学院的作风建设。多联系师生,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根据学院现况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2、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员支部要配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对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整改落实;

3、结合课堂教学提升。教师党员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

4、结合服务学生。学生党支部和学工办要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查找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大家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的各个细节,贯穿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各个环节,渗透到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的各个方面,切实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