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泰”浪漫之魅力水灯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每年泰历十二月十五日月圆之日(公历十一月),泰国都要举行水灯节。夜幕降临时,泰国人都会相约齐聚水边,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流中,水面烛光摇曳,人们轻歌曼舞,在浪漫轻松的氛围中,大大小小的水灯承载着美好的愿望和祝福漂向远方。

为了让泰语专业的同学们能体验水灯节文化,增进对泰国民俗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丰富泰语学习形式,激发学习泰语的兴趣和热情,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于20191119日中午12:30在泰语沙龙组织了泰国水灯节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泰国水灯节习俗展、水灯手工制作体验和水灯创作比赛三项内容。水灯手工创作评选环节邀请了学校督导姚莉萍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印尼语系主任王辉副教授和泰语系外教朱云涛老师担任评委,泰语专业1819级两个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共同合作设计并绘制了精美的展示板报,向大家介绍了水灯节的起源和节日习俗。同学们自由组合,两人一组,自备材料,结合五颜六色的纸张、树叶、鲜花、蔬菜和水果等不同素材,合作完成水灯创作。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一个又一个的水灯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结合水灯节的美好寓意和自己小组水灯制作的创意,为自己的水灯作品赋予了一个个充满魅力的名字。

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制作的水灯作品极具魅力,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前来拍照围观。四位评委老师对眼前的水灯作品赞不绝口,从制作材料环保程度、契合水灯节文化习俗要求、水灯元素齐全与否和创新创意能力四个方面对水灯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六组优秀作品,并为相应创作小组颁发奖状和奖品,大家共同度过了短暂而美好的中午时光。

本次活动不仅使泰语专业的同学们体验了水灯制作的乐趣,加深了对泰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两个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展现了学生们的自我风采和创新创作能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暂时落下帷幕,但是精彩不停,如果你喜欢泰国文化,如果你想体验其中的乐趣,欢迎常来我们泰语沙龙做客。


本期文稿:李粉仙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