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1127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在F330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教学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辅导员裘思思老师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裘思思老师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9月中旬启动,截止目前,学院已举行专场招聘宣讲会13场,校友招聘讲座2场,引进单位60家,岗位225个,积极地为毕业生引进单位,为毕业生就业做好准备工作。

    随着学校两场大型招聘会的落幕,学院毕业生1118日开始申请提前实习。对于申请毕业提前实习的学生,班主任要指导好学生进行手续办理,同时做好校外实习安全教育工作。目前已有46名毕业生办理完成提前实习手续,9名毕业生已确定签约。裘思思老师下发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并向班主任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签约相关材料的填写要求与注意事项,并提出班主任需要认真摸清排查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做好指导和统计工作。

    教学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对于毕业生的学分、绩点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班主任一定要清楚地知道班级毕业生的预警情况,提醒提前实习学生按时回校参加四六级考试、专业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在会议中强调班主任必须关注毕业生的三动(动作、动向、动态),特别是学生离校实习后一定要紧密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动态。同时向班主任提出毕业生就业阶段性目标,要求班主任对每个毕业生的求职动向做到心中有数,有目标、有节奏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毕业班班主任自己要先进入就业状态,要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是教育、引导和服务学生实现高质量的学业、就业成功,要求每个毕业班班主任做到三知三会。

     总之,毕业生离校实习在即,我院领导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将会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不懈努力。





本期文稿: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