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第六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9112314时,第六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在校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郑海处长、涂波教授,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魏小琳副校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陈文涛处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徐瑛副处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东方语言学院张国娟副院长、东方语言学院许赛副院长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的有新罗大学郑海处长、涂波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方龙南教授、外教朴真伶老师,浙江外国语学院韩语系李花子主任、浙江树人大学韩语系王春英主任。来自院校十五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赛,我校韩语系的各班同学也到场观看

韩语系主任虞挺博士主持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开幕式中我校魏小琳副校长为比赛致辞,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新罗大学一行的诚挚欢迎。接着新罗大学郑海处长进行了致辞,表达对我校长期与新罗大学合作的感谢,同时预祝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开始前新罗大学涂波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简短有趣的新罗大学留学宣讲,帮助在座同学进一步了解新罗大学,为同学们制定未来学习计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三分钟定题演讲和一分钟即兴看图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神采奕奕、自信满满,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一分钟即兴看图演讲中,即使面对刁钻、猝不及防的题目,选手们稳定沉着,有条理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统分时刻,涂波教授为大家演唱了新罗大学校歌,同时我校韩语系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五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一名。

来自我校的九号选手徐瑶瑶同学贴合生活以“垃圾分类”作为演讲主题,她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韩语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她获得的奖品是由韩国新罗大学提供的2020年度留学名额,并减免一年的语言研修费,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为其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李玥、浙江外国语学院黄悦宇,奖品是由韩国新罗大学提供的2020学年度任一学期留学名额,并减免半年的语言研修费,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郑海处长涂波教授为其颁奖。

三位三等奖选手分别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郭璠、杭州师范大学韩海佳、浙江外国语学院王娅茹,奖品是由韩国新罗大学提供的ipad一台,浙江外国语学院韩语系李花子主任、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为其颁奖。

最终获得鼓励奖的选手分别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陈渝、浙江树人大学余以梵、杭州师范大学顾玲玲、杭州师范大学韩文彪、浙江外国语学院葛笑颖,奖品是由韩国新罗大学提供的平板电脑一台,浙江树人大学韩语系王春英主任、杭州师范大学尹泳实老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徐瑛副处长东方语言学院张国娟副院长东方语言学院许赛副院长为他们颁奖。

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是我校金延宰老师,奖品是由韩国新罗大学提供的ipad一台,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为其颁奖。

此外,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布置,进行地十分顺利,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气氛中第六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韩语演讲比赛不仅为韩语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韩语水平能力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的韩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优秀风采,激发了各位同学学习韩语的热情,同时增进了我校和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及韩国新罗大学之间的友谊。


本期文稿:金亦君、孔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