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共建平安校园 共创安全公寓 ——东方语言学院开展公寓安全自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9日上午9点45分,为了更好地迎接等级平安校园复查,东方语言学院全体辅导员们在王丽娜书记、徐梅主任带领下,特成立公寓联动检查小组,深入男生K幢和女生M、L幢寝室,对三幢寝室的卫生、违禁电器等多方面进行突击检

 寒风瑟瑟,各位领导与老师顾不上天气的寒冷,在三幢寝室间辛勤奔走,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检查。老师们首先来到了男生K幢寝室,仔细地检查了每一个寝室。在检查卫生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老师们还与寝室男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注意寝室卫生、杜绝违禁电器、把“安全”牢记心头。

   王丽娜书记还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帮助学生整理桌面。公寓负责人毛老师对寝室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记录。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杜樱苑女生寝室,对女生M、L幢寝室进行抽查。受检查的女寝大都干净卫生,且不存在违规电器。部分寝室非常整洁,受到老师大加赞扬。

本次检查中,整体寝室卫生比较理想,体现了平时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们每月下寝室的杰出成效;在寝室未发现违禁电器,体现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到位和同学们安全意识的提高。本次检查工作还得到了学生处副处何云强老师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在热烈的交谈中,各位老师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平安校园自查活动。

 平安校园自查活动,旨在积极展开寝室卫生、安全自查,营造良好寝室环境,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体现了学院对等级平安校园复查的重视,对学生寝室生活的真切关怀与对寝室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平安校园建设助力,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