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初心如炬,坚定勇毅前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1123日下午,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F208多媒体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裘思思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裘思思老师用一组数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温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体党员学生务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了这次全会精神后,同学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自身学习与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娄铭盼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才有了如今祖国欣欣向荣的局面。因此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学习先辈们为党为人民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无畏精神,保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并在实际生活中践行

陈玉颖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因此,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柴丹扬同学表示:这次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用青春力量跑出我们这一代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