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3-15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表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日前,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这次收看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加深了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家在收看后交流了观后感。

日语系教师党员陈佳老师说: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还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们党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应牢牢记住“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量;坚持学史增信,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韩语系教师党员黄春山老师说,这次的党课让他更加直观地加深了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让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教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日语2001班的符曼芳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国家的根基,是党的根基,民生是国家之大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制定并实施了许许多多的惠民政策,建立起了系列的民生工程和社会保障,真正做到了将人民的需求落到实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在思想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更要在行动上刻苦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

 

通过本次收看活动,广大师生再次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历史、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激发了爱党爱人民的情操,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教学、教研、科研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同学们表达了对党的热爱,表示要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