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收看 《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3-27



20037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全面系统地提出面向未来浙江要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即“八八战略”。“八八战略”犹如一把“金钥匙”,开启了浙江深化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通达道路。2022327日,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学习收看了由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主讲的题为《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的第四期《党课开讲啦》节目。

师生们聚精会神收看了徐明华副校长的讲座后,大家抑制不住兴奋心情,纷纷谈体会、表决心,分享观后感想。

东方语言学院院办主任夏晶晶老师说,近二十年的时间,浙江省城乡居民收入位居全国前列,脱贫攻坚任务最先完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程度位列各省区市第一……凭借“八八战略”这把“金钥匙”,浙江打开了一扇高质量发展的“大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实践充分表明:“八八战略”实施得越深入、越持久,就越彰显出强大的引领力量!作为浙江省内的高校青年教师,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积极为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浙江文化大省建设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韩语系教师党员张丽丽老师说:“八八战略〞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八八战略”不仅是战略上的定盘星、指南针,也从战术上指明了干事创业所需要的干事态度和工作方法。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就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用实干与担当绘就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底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八八战略”的战略部署,争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阿拉伯语1902班的高雅萍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拥有美好的年华,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进步、社会的需求、人民的期望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外语优势,要利用外语讲好浙江的故事,发出中国的声音。

东方语言学院广大师生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八八战略”在推进浙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史进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践行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有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教学教研、科研工作方面起到先锋表率作用,为东方语言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添瓦;希望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