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立足本职 乘势而上

发布时间:2022-03-24



324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在F539党员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范鸥同志主持并讲话,日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范鸥同志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每位党员教师在发展大势中要明确自身定位,把准发展方向,立足长远规划,紧抓时代良机,主动迎接挑战。在外语课堂教学中,要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从重视外语教学的工具性向人文性转变;从重视他者文化向重视根文化转变;从重视学生语言能力向重视语言服务意识转变;重培养学生的外语交际能力向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转变。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通往未来的“列车”,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拓宽学术视野,要始终坚定努力的意识,时刻保持努力的姿态,确保努力奋斗的成果,将个人规划融入学校“十四五”蓝图中,为学校“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王芳老师谈到,要坚持“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肯干事、能付出、不计较,始终不忘初心,在工作上保持一颗进取心,在名利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在生活中保持一颗淡泊心,兢兢业业将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朝着“十四五”宏伟目标奋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实现教学科研创新的超越式发展。

 “军令状”已经下达,“集结号”已经吹响,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艰难与成就同在的新征程中,我们广大党员教师定要凝心聚力,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走实每一步,以无我无畏的奋斗姿态,共同绘制“十四五”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