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习榜样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3-28



      328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教师党支部在F301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形式开展了“向崔煜忠同志学习”专题活动,深入学习崔煜忠同志先进事迹,激励老师们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有为。

01

聚焦 · 两会

李雪莲老师认为荣获“绍兴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崔同志可称之为是真正的一名党员,名副其实。在他的事迹中,牵头推动实施的“不见面”招投标等数字化改革特色做法,上虞疫情期间,废寝忘食、不分昼夜的参与防疫工作的精神,正说明崔同志是位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的人。看到生前崔同志面带微笑的照片,再想象拖着疲惫的身心坚持抗疫的他,最后还是没能挺住,人民失去了一位无私奉献的好党员。通过学习崔同志的事迹,作为一名党员,李老师感慨万分,并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信仰。为人民服务是作为党员的永远使命!

02

高如云老师谈到,崔煜忠自上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自己的办公室奋战20多个夜晚后,永远地离开了他的家人,他作为一名干部,我相信他毕生都遵守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无愧于党和人民,思想坚定,这是我们所有党员教师都应该学习的精神。

      老师们纷纷表示,崔煜忠同志的一生是服务人民,奋斗不止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一生。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无私奉献,勤恳工作,为我们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党员干部的优异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