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3-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5月12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陶凤同志带领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观了由中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展览图片资料丰富、文字说明精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展现出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伟大精神。大家跟随讲解员沿着展板,认真聆听解说,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图片和文字,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完展览后,大家谈感想、话领悟,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陶书记指出:“我们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要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陶书记带领大家在党旗下举行了庄严宣誓仪式,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