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烛火相传,筑梦稽东——“乡村学堂”党员教育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3-07-30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基础教育摆在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稽东镇在“乡村人才振兴典型人物”应华亮先生的带领下,建立榧香书舍,为稽东镇的孩子在周末提供学习、放松的场所。在与政府、高校的合力下,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与榧香书舍共同推出“青春向党--呵护蒲公英计划”,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向稽东镇输送大学生党员在周末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教学活动。党员小老师们依据自己的特长才学,在周末为孩子们答疑、辅导,开辟有趣的周末“乡村学堂”。让孩子们不断学习、启发,从课堂中寻找乐趣、寻找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6月10日CCTV中央电视台走进榧香书舍,听小朋友讲述农村的故事,交流榧香书社的学习生活、展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小朋友们在东语党员小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踊跃地举手、争先恐后地畅谈自己的梦想。此外党员小老师代表邵优雅同志接受了采访,宣传东语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志愿者的初心与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亮相”是东语党委开展“青春向党--呵护蒲公英计划”活动的又一生动写照,我们学生党员正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实践考验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锻炼服务能力,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乡村课堂”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