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汉泰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4

东语动态丨“汉泰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



“汉泰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

主题讲座


12月11日晚,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罗奕原教授为主讲嘉宾,在F225报告厅举行了以“‘协同培育,知行合一’——汉泰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泰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罗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19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指出外语人才培养是国际传播的核心和基础力量,并强调了怎样成为一个复合型国际人才,以及其基本要求有哪些。

图片

随后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泰语专业的成立及其发展过程,并以“‘协同培育,知行合一’——汉泰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向东语学院泰语系提供了其发展思路:以课程思政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开展合作联动,以知行合一为理念组织实践教学。

最后,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项目育人,知行合一”为例,向我们介绍其发展以及成果,与师生们讨论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罗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案例丰富,瞬间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讲座结束后纷纷请求合影留念。相信在汲取了广外泰语专业的发展经验以后,我校东方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全体师生将携手并进,迎来更好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