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青荷风采,青年担当——东方语言学院亚运会小青荷系列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12-14

亚运会志愿者

  The 19th Asian Games Volunteers

图片


姓名:盛佳丽

班级:日语2002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技术官员服务

感悟:

很荣幸能成为服务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小青荷。

从测试赛到亚运会开幕,我们经历了数次培训、演练,很幸运我两次都遇见了最好的主管和最可爱的团队。

整个亚运之旅算不得上轻松。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接待技术官员,做好引导和服务等工作。每天早晨,我对前来工作的技术官员微笑相迎,说了无数句“Good morning”,也得到了他们友好的回应:“你好。”因甜甜的微笑得到回应,我也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在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技术官员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们会让我坐下休息,会给我小零食补充体力,还有技术官员还会让我教他中文…尽管来自世界各地,但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可以跨越国界,我想这就是亚运会的意义。

这次的亚运会志愿经历从期待,到坚守,再到最后的惊喜与感动,这不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一次人与人之间心心相印的文化交流盛会。我会将志愿工作中的这份毅力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将小青荷的“亲和”继续发光发热。








姓名:周辉

班级:日语2104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综合事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悟:

作为一名亚运会垒球志愿者小青荷,我深感荣幸和自豪。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还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垒球这项运动的魅力。

在服务过程中,我见证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深受感染和鼓舞。同时,我也认识到了作为志愿者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保持热情、耐心和细心,为运动员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此外,我还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志愿者伙伴们,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结成了深厚的友谊。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社会做贡献的信念。

作为一名亚运会垒球志愿者小青荷,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姓名:陈磊

班级:日语2206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观众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悟:

我自豪,我是一朵“小青荷”。

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要有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情怀,更要有做好本职工作、保障赛事运行的能力。此次亚运会,我主要负责的是观众服务信息亭,为现场观众提供失物招领、投诉建议、寻物启事、分区指引等功能服务。对于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赛事服务的我,一开始有点迷茫。但是,作为流线上的组长,我必须要做出表率。我的工作不仅仅是在观众服务信息亭为观众答疑解难,更重要的是保证观众进场与散场的良好秩序。我必须要让流线上的人合理的流动起来,保持观众进场和散场的秩序稳定。

成为亚运会志愿者的旅程是一段激动人心的经历,不仅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开阔了见识,还让我成为了跨文化的观察者和交流者。“奉献,互助,友爱,进步”,我会努力将这一份精神传递下去,以志愿写青春。亚运会很精彩,我的人生也更加精彩!





姓名:徐良奕

班级:日语2005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信息技术

图片
图片

感悟: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中,我幸运地担任了无线电频率管理志愿者的角色,为这一国际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独特的岗位上,我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技术人员进行无线电频率的申报、管理和监测,确保无线电设备的正常运行,避免多台设备之间的干扰。

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最大的收获是见识到了世界的多元、多样,看到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融碰撞,体会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交叉共通。我了解到无线电频率管理在大型赛事中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责任和义务。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其实是很单调的,重复的信号波动,重复的拧螺丝和调水平仪,重复的太阳升起而又落在远方。

但好在观众不会重复,陪在你身边一起看球一起工作的伙伴不会重复。和新结识的志愿者朋友们同甘共苦的那段日子将是我最美好也最难忘的时光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