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青荷风采,青年担当——东方语言学院亚运会小青荷推送系列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3-12-21


亚运会志愿者

  The 19th Asian Games Volunteers

姓名:丁佳明

班级:日语2207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交通信息服务

图片
图片

感悟: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如此大规模的国际赛事,看着场馆内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他们热情的欢呼声,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也感受到了身为一个服务者的骄傲。

我不仅仅是亚运会的志愿者,还是杭州的一份子,更是亚洲的一份子。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个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愿意付出,愿意服务他人,我们就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我们的印记。作为志愿者,我们不仅仅是提供基础服务的一线人员,更是传递友谊、文化和价值观的桥梁。我认识到了在忙碌和压力之下保持微笑和友善的重要性,以及关注和帮助他人所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这次亚运会志愿服务是我一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它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和技能,还让我更加注重人性化关怀的重要性。该次志愿者工作在我的人生画卷上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姓名:赵文莉

班级:朝鲜语2205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餐饮、物流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悟:

很荣幸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小青荷”的一员,在大学期间见证一场国际赛事,亲身参与感受亚运的荣光。我的工作并不复杂,主要就是做好亚运会的餐饮和物流工作,在这个服务领域工作、学习,不仅锻炼了我和他人合作的能力,还让我学会有效的沟通,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

奉献真的带给我许多快乐,这也让我感到这是一件无比有意义的事。而且,在场馆也更加切身地感受体育精神的魅力。从而让我喜欢上棒球这项体育运动。工作中,结交了不少朋友,与同一领域的“小青荷”留下了许多美好和珍贵的回忆,还有与领队老师的快乐相处也很难忘,这些都是属于我们的专属回忆。

很感谢亚组会给予我这样难得的、有意义的志愿服务的机会,这趟难忘的亚运会志愿者之旅,让我这棵幸运的“小青荷”度过了那段幸福的时光。





姓名:徐晨洁

班级:阿拉伯语2102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交通信息服务

图片

感悟:

在此次亚运会志愿者活动中,作为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交通信息领域上落客区志愿者,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在特定区域内引导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媒体人员在正确的地点上下客,并且汇总当日自己岗位的车辆信息以及整理第二日的车辆信息。

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我遇到了各种各样可爱美好的人与事。虽然中间也会有些许困难与挑战,但总体是顺利和圆满的。大家不仅能与组内同学和带队老师相处和谐,相互关照、互相配合,共同学习、一同进步,还能与许多国内外的运动员与技术官员友好互动。这促成了此次志愿者工作的圆满成功,也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同时还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与沟通能力。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工作,我希望成为了更好的人,能够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姓名:叶宇航

班级:阿拉伯语2202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转播服务

图片
图片

感悟:

这次能以小青荷的身份参与到亚运会的建设中,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身为摄像助理的我主要职责就是为摄影老师的拍摄保驾护航。摄影老师的摄影点在八米高台上。有一次下雨天,狂风大雨,巨大的遮阳伞在高台上成为了赛事直播最大的“威胁”。当时的我需要登上高台双手稳定遮阳伞,几次大风差点将伞拍到摄影机上。好在老师及时拿来了绑带稳定了伞,后续的赛事拍摄工作也圆满完成了。

在工作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团结勤奋。培训时大家的努力,工作前大家的忐忑,正式工作时大家对自己工作的渐渐熟悉和应对突发情况的齐心协力,这都是我们作为亚运会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不仅我们领域,还有其他不同领域的老师和小青荷们也都如此。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而又互相帮助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姓名:潘颖超

班级:波斯语2201班

所在场馆运行团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志愿服务领域:物资管理

图片
图片

感悟:

我在亚运会期间的主要工作是确保摄影老师的工作和休息环境的整洁,以及和老师一起去取餐,为他们顺利转播做好后勤保障。在这期间,我每日早晨与同伴一同摆放好休息室的茶歇,再整理老师们用餐过后的休息室,每隔一段时间去休息室补充茶歇。在两场比赛时间间隔较小的时候,我们要准备能量包送到摄影老师手中。在我们领域其他人有事情不能在原有岗位时候,我们会按照规定进行替补。

   在此次亚运会志愿者服务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也感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的工作虽然只是简单的后勤保障,没有多少专业性和技术含量,但我相信“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我的一个小小举动,我的一个亲切服务,都是对亚运活动的助力。螺丝钉虽小,但作用不可估量。我也将秉持着“小青荷”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好“小小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