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周总理逝世48周年 周总理,我们永远怀念您!

发布时间:2024-01-09



2024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与周恩来祖居联创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 “零距离”走近这座不朽的丰碑,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总理!

上午9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绍兴市文旅集团代表、绍兴职业技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绍兴市周恩来研究会会员、绍兴市名城景区发展有限公司党员、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在周恩来纪念广场举行了“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缅怀活动。

在纪念活动上,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代表寿巧燕女士表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我院韩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忆总理、致敬总理,学习周总理自省自律的高尚品格,争做时代火炬的接力人。我院向秉翰同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锤炼品德修为,奋发向上,砥砺前行。诗歌朗诵《你在这里》深切缅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媒体采访

图片

诗朗诵

敬爱的周总理,我们歌唱您革命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歌唱您心系万民赤胆忠诚俯仰天地,共产党人歌唱您公仆之楷模,黎民百姓歌唱您人民的好总理。今天,斯人远去,海棠依旧。周总理永远在我们心中,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