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28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邱鸣院长主持。

 首先,邱鸣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加入东语学院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期望新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为专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学院其他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期初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审核评估、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平安校园等工作进行重点具体讲解,做动员、谋发展,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最后,邱鸣院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和全体干部大会暨开学工作会的精神和内容并部署本年度学院工作。他强调:一是作为一名教师,要有社会责任感,把人才培养好,为社会做贡献;二是要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非通用语种人才;三是努力从事“非功利性”的科研,倡导踏实做科研,提高学术水平,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四是要培养高素质全球化公民,培养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公民。五是要有危机感和紧张感,要更新观念,主动迎接目前国际局势、新技术对外语专业带来的挑战,加倍努力把专业建设好,共同研究人工智能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应用,形成外语+技术的特色,做好示范引领;六是希望全体教师要有大局意识,面对挑战,达成共识,服从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不平凡的一年。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一年东语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重点部署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新学期,全体东语人将凝心聚力,牢牢抓住迎评、申硕的机遇,砥砺前行,共谱东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