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语学子寒假社会实践——医院服务篇

发布时间:2024-03-05


寒假社会实践

——医院服务篇

日语2206班 帅佳敏

图片

这个寒假我选择在临安区中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我的主要职责是指导患者如何打印报告单和挂号等工作,工作地点在门诊导医台和自助机旁。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学会了如何与年龄,背景和文化的人们进行有效的沟通。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倾听他们的需求,提供清晰的解答。

我很感激自己选择了这次的志愿服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夜里发光,不必等待火炬,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感受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也明白了什么是初心使命,在此我由衷的感谢与敬佩所有医学工作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语2302班 李雨欣

图片

寒假里我参加了医院志愿者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病人挂号,帮病人找到诊室等。

在帮助病人的服务中我主动、热情、亲切和蔼,遇到需要帮忙的病人热情接待,给病人及家属以准确的解释与真诚的帮助。在态度上我力求体现亲切感、热情感、朴实感、责任感。接待病人时礼貌得体,态度诚恳,主动使用文明用语。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因此,我认为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帮助他人,更是帮助自己,通过志愿服务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

图片
图片

朝鲜语2303班 徐珂

图片

通过在德清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我获得了许多成长。首先,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更好地理解他人的需求。其次,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技能,这些都在日后得到了实际应用。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责任和担当,我懂得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志愿者,我深知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我们的服务不仅是为了学生,更是为了整个社会的进步。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