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修刚校长深入东方语言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8

校长修刚深入东方语言学院开展调研

37日下午,校长修刚深入东方语言学院开展调研。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园进陪同调研。东方语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汇报了在推进学院发展中的未来规划和遇到的困难。陶凤书记主要就业率考研升学访企拓岗三方面汇报了学生就业情况。


修刚校长对东方语言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思路举措等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鼓励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摸索新的路径,加强与国外名校的合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三是不断加强科研建设,把翻译和国别与区域研究作为重点建设方向,提高科研成果产出;四是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在促进外语专业的交叉融合和技术赋能上下功夫,培养高素质全球化公民,仅仅局限于外语交流技能的培养而是要更加重视学生全人格的培养和宽口径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