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制作日本美食,体验日本文化——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日本文化体验与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对日语学习及日本社会文化的兴趣,加强与日本合作院校学生的交流互动,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于2023年3月14日在东方语言学院文化体验室举办了章鱼小丸子、寿司制作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我校合作院校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教学实习生浅利南実果、冈本遥同学担任指导,日语系副主任钟一沁老师、外籍教师江本诚子老师、水本圭亮老师参与指导。日语系21级、22级、23级3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小老师”浅利南実果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章鱼小丸子和寿司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讲解。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小组合作形式开展,每组五位同学。老师们预先把制作章鱼小丸子和寿司所需的食材和工具按组分别排列在操作台上。了解完基本的制作过程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尝试。
一开始,同学们显得十分生疏,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合理比例的面糊应该怎么调制,如何切出大小相似的寿司内馅等等。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逐渐掌握了技巧,按照说明有序进行着美食制作。在小组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屋子里不一会儿就飘满了香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制作完章鱼小丸子和寿司后,小组之间交换品尝着彼此制作的美食,成就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制作日本美食,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本次体验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体验了日本美食的制作,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日语听说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同时也使同学们在与来自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两位“小老师”的深入交流中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深入了解了日本的饮食文化,拓宽了视野。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