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走进消防站,致敬“火焰蓝”

发布时间:2024-04-07

图片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2024年3月30日上午,东方语言学院163党群服务站开展了“走进消防站,致敬‘火焰蓝’”的社会实践活动。

站内成员们来到了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南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通过听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亲身实践消防器材等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随车的器材装备,并详细介绍了各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图片

随后,在消防员的陪同下,同学们体验了消防救援活动。消防员采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战斗服的用途、性能参数,以及遇到火灾时逃生的要领。

最后,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消防员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等相关校园消防注意事项,使同学们真正做到消防知识记心间。


此次消防站的参观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段意义非凡的体验,通过现场倾听、实地观察、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各种消防相关知识。同时,消防员们无私的良好品质也激励着同学们进步和成长。过程中,同学们和消防员一起合影,记录了很多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