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韩语系教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06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正能量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韩语系教师党支部为积极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党员的党性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更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韩语系教师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着医院设施、制度和体系的发展与完善,去医院看病不再是一件直接而简单的事。庞大的医院,细化的科室,使看病的流程、挂号的时间、专家门诊的安排变的颇为复杂,不仅影响了看病的效率,更是影响了患者的情绪,甚至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矛盾。为全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所以韩语系教师党支部选择到医院做导医志愿者。2018228日,活动当天虽天气寒冷下着大雨,赵顺花老师、黄春山老师、金爱花老师8点准时到达位于绍兴市柯桥区的绍兴县中心医院。在到访前两天金爱花老师已经联系了该医院负责义工工作的高美珍医生,详细咨询了注意事项等。当天老师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病人解决小麻烦,为他们指引方向、打印化验单、接受一些咨询。老师们在自己负责的岗位面带微笑,耐心指导,虽然长时间的站立会有一些累,但是只要能给来看病的人少许的帮助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在做。

 金爱花老师负责帮助填写注册信息(1楼)

 赵顺花老师负责检验报告打印(2楼)

 黄春山老师负责自助服务引导(3楼)  

  

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老师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首先,生命的脆弱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要珍惜身边的幸福。其次,旁人的一个小小善意,对于困难中的人们来说都会是那么的暖心。

在社会大家庭中,面对需要帮助的人,需要伸出我们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而美丽。韩语系教师党支部的教师们在实际生活中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后会组织更多这样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希望下次有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