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丨沿古城革命足迹 续红色薪火传承 —东语学院分团委展开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622日上午,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古城革命专项调研服务队在学院分团委指导黄汝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府山脚下的绍兴博物馆,参观“古城新生——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图片展”,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后人,共贺祖国70华诞。

走进展览

在绍兴博物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古城革命专项调研服务队开始了此次参展之旅。据介绍,此次展览共有400多幅记录绍兴解放前相关事迹和人物的图片,并以时间为线索,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五个单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在绍兴这块土地上,无数的志士仁人和革命前辈,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通过艰苦卓绝和英勇顽强的斗争,摧垮国民党的反动统治,解放绍兴全境的伟大壮阔的历史画卷。

实践团队都在很认真的听讲解、参观呢

  活动结束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在展览盖章处纷纷留言,留下自己的印记,希望身为共青团员的自己也能像革命先烈们一样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希望自己的留言也能成为自己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自己,砥砺前行。

实践团队在盖章留念

实践团队在纷纷留言砥砺自己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我们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心中!”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员们认识到先烈的不朽伟业,以此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勇前进,为实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等多个渠道,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勇担时代责任,升华爱国情怀,并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员们纷纷表示,参观过后,革命先烈们大义凛然的爱国精神,浴血奋战的拼搏精神,“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自律精神令人倍受激励与鼓舞。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党的初心,继承先烈遗志,担当岗位职责,强化自警自律意识,锤炼能力,为推动东语分团委学习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文稿 吴菲    黄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