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服务第四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10-20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于20191017日至201910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有来自19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一所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长期坚持服务浙江、服务本地的原则,受邀对本次论坛提供了志愿服务。

在本次国际性会议的志愿服务中,来自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的六名学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为此次盛会的志愿者。他们主要任务是一对一接待阿拉伯国家贵宾,做好中阿和阿中的交替传译工作,此外还负责总机接待,跟车翻译参观中国(华策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华数集团)等企业,以及景点游览的引导和翻译工作。

(六名志愿者合影留念)

(合作论坛签约仪式)——来源于网络


为了更加出色地完成此次工作,我校学子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两天已经进驻服务场地,提前熟悉场地路线、用餐时间、接待用车等信息,并将志愿手册上的词条都翻译成了阿拉伯语并熟背于心。这几天的志愿者生活绝对是对意志力的磨练,一对一接待服务外宾工作,半夜接机送机,随身翻译,虽然辛苦,但大家对于自己的工作都是一丝不苟,十分严谨,受到了各个负责人的表扬与赞许。

【阿语1602班蒋东东(右一)与 阿盟大使(右二)、 也门新闻部副部长(右三)、阿盟特别代表(左三)合影】

【阿语1701班毛丽津(右)、易珠珠(中)与伊拉克新闻集团主席(左)西湖游船合影】

【阿语1601班方婷(右)在总机值班服务外宾】


【阿语1602班刘凯达(左)与伊拉克新闻集团主席(中)、广电局国际司副司长(右)大堂合影留念】


当得知习主席向本次合作论坛致贺信时,大家都有些莫名的感动,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大会志愿者而感到骄傲!总体来说,通过这次大型会议的志愿服务,六位越秀学子更切身的体会到了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也对一些在中国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公司有了更多了解。

【参观华策影视集团,华数,阿里巴巴集团】

1601班胡宵节、方婷,1602班蒋东东、刘凯达,1701班易珠珠,毛丽津)

最后,感谢越秀六位学子五天内的点滴付出,你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各大活动的服务中去!





本期文稿:毛丽津 马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