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校长江藤茂博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111日下午15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在F149开展了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宣传讲座。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校长江藤教授,文学部长牧角老师和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老师,日语系主任徐瑛老师,日语系黄逸博士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江藤教授通过有趣的讲解描述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发展历程。二松学舍以培育英才为己任,致力钻研日本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国际经济等重点问题,并培养出犬养毅,阪谷苦郎,山原健二郎,山本悌二郎,太田耕道等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倾听江藤教授的讲解,对二松学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其次,目前任文学部老师的牧角老师进行了更详细的讲解。这位老师在该校研究中国古代文学,非常热爱中国文学,多次来中国学习,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去日本接受深造。老师介绍的该校的地理位置,学术研究,校园风光,校内活动,风土人情。让同学们对该校充满期待,在交流中同学们也觉得只是一次不可多得机会。

最后,两位老师幽默风趣并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就赴二松学舍大学留学相关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我校长期与位于东京二松学舍大学合作,并建立了友好关系。每年都有一批学生满怀信心奔赴该校学习,切身体会异国文化,更深层的掌握知识

东方语言学院将继续加大国际化步伐,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让学生们更有机会开拓眼界,锻炼能力,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国际化氛围,以激励学生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期文稿:白梦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