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书泰文,展风采,学习“泰”有趣

发布时间:2019-12-06


读书知礼通仁义,练字养心怡性情。书法是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也是一种优秀文明的传承。泰文属于音位文字类型,书写出来独特而优美。为切实提高泰语专业学生的泰文书写能力,进一步丰富泰语学习形式,激发泰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于201912518:30F146教室举行了首届学习“泰”有趣系列竞赛活动之泰语书法比赛,泰语专业18级和19级全体学生参赛。

比赛中,老师们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张白纸和一段泰文诗歌,同学们在给定的纸张上书写泰文,并可在纸上任意添加图画和颜色,以增加整幅书法作品的美感。活动当天,短短的时间内,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用笔勾勒出了泰语文字的多姿多彩,再配以多样的创意装饰,展现了泰语学子的风采。


本次比赛评判由泰语专业师生共同参与,以整篇字体优美,字形大小合理,行列整齐,章法布局到位,书面干净,符合大众审美和创新创意程度为评判标准,先由泰语系包括外教在内的几位专业老师以及1819两个班级各一名学生代表共同讨论选出12幅优秀书法作品,再由全体参赛学生在12幅作品中投票选出7幅获胜作品。根据最终投票结果,18级陈诗雨同学荣获一等奖,19级金阳子同学和18级王梦妮同学荣获二等奖,19级谢雨欣和18级刘昱君、张海莹、颜梦宸同学荣获三等奖。


书法静心,墨香育人。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表示,在此次书法比赛过程中,看到同学们都能认真书写,发挥创意,尽显风采,深感欣慰和骄傲,其中只学习了一个学期泰语的19级新同学们在比赛中尤其值得表扬,在高年级同学面前,19级同学的书法作品也十分出色。最后,易老师鼓励泰语专业同学们在学业上要再接再厉,学好泰语。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次泰语书法比赛同学们的部分精彩作品吧!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优秀代表作品

学习“泰”有趣,每一幅书法作品都是精彩的定格。首届泰语书法比赛圆满结束了,而泰语系师生又将携手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