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书、捐好书、读好书、好读书——东语学院第二届读书分享月系列活动(第四阶段篇)

发布时间:2022-04-15




林语堂曾说:

爱读书的人,灵魂和容颜都会优雅起来。

遇到一本好书,

细细品味后敞开心扉与他人分享,

在畅谈中感受思想碰撞,

不失为一件乐事,

读书分享会的意义也在此。



 ——荐——

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届

读书分享大会

来啦来啦!终于迎来了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届读书分享大会!

以书为友,与书常伴。浸润卷卷墨香,品悟别样人生。

手捧一本好书,在那一句句准备良久的推荐语、一帧帧精心制作的PPT中,走进书的世界,回望经典。

特此举办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届“读书分享大会”,评选获胜者,授予“书香少年”称号。让每⼀个东语学子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学会在逆境中阅读、思考,再出发,树⽴远大理想!活动主题:“书香远,墨卷至恒。”



活动主题:“书香致远,墨卷至恒。”

参与对象:东方语言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活动时间安排:

1416-21日第一阶段线上征集,将作品按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

2423日公布通过第一轮筛选者名单;

3429日下午1330第二阶段优质稿件参赛者现场分享汇报。

指定邮箱:1368810633@qq.com


赛要

1.参赛的学生需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仅限一本)进行邮箱投稿,投稿的内容为 ①大致介绍分享的书籍(书籍题材不限) ②自己对该书的理解和感想 ③阐述自己从该书中读到什么、想到什么、学习到什么,并结合两会精神谈谈作为大学生的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2.经过一轮筛选,我们将邀请优质稿件的作者进行现场分享汇报,选择分享的内容需围绕该本书,请参赛学生自备汇报所需的ppt,且将演说时间控制在5-8分钟内;

3.汇报内容需有自己对该作品的深刻理解和自身感悟,不得抄袭他人想法!活动奖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