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土耳其语系举办“美好春日·多彩生活”vlog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土耳其语系组织学生开展了GÜZEL BAHAR·RENKLİ HAYATIM(美好春日·多彩生活)vlog大赛,鼓励同学们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宿舍,走进春日,一起感受春天的温暖与美好,并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制作成各具特色的中土双语vlog

同学们vlog里的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采用以下评比机制

(一)线下评分投票

A. 教师评分:由土耳其语系教师从专业角度为每一份作品打分,满分100分。

B. 学生互投:每位参赛学生可为四个最喜欢的作品各投一票,不可选投自己的作品。票分转换采取“赋分制”:得票排名最高者赋100分,第二名赋97分,第三名赋94分,以此类推,得出每位选手在此环节的得分。

这两个小环节主要是为了兼顾专业性,由土耳其语系教师和学生从vlog中土耳其语使用熟练程度的角度进行评分和投票。

(二)线上投票

C. 每人可在三天投票时间内(上半组投票时间为415日至417日,下半组投票时间为416日至418日)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每人每天限投一票。票分转换同样采取“赋分制”。

这一环节面向所有人开放,大家可以从vlog的创意点、剪辑、配乐以及取景等等各个方面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最后,按照A组得分*0.4+B组得分*0.3+C组得分*0.3=总分的方式计算得出每人的最终成绩,并以此得进行排名。


经过了三个阶段的评分投票之后,得出此次vlog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胡梦瑶、汪未哲

第二名:吴心语

第三名:李嘉怡

让我们恭喜四位同学!

大赛相关推送的总阅读量达到4000余次;在线上投票环节中,有3300余人为喜欢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此次土耳其语vlog大赛,不仅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快乐,也是同学们在语言学习、视频制作方面所学所得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对土耳其语系的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