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韩国故事,中国解说—-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在2022韩国文学评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1


由韩国文学翻译院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承办的2022韩国文学评论大赛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朝鲜语专业徐晨雨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5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评论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以《鹿川有很多粪》(李沧东著,春喜译,武汉大学出版社2021)为指定书目,面向浙江省高校朝鲜语专业学生征稿。比赛设有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6名,奖金300同时还设有参与纪念奖。

本次大赛共邀请了5位评委,分别是杭州师范大学韩语外教、浙江外国语学院韩语外教、浙江树人大学韩语外教、绍兴韩人商会会长、《鹿川有许多粪》译者春喜老师通过5位评委认真细致地评定,最终取平均分,评定出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本次2022韩国文学评论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体现了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也体现了学生在韩国文学作品解读及文学创作等方面能力的提升。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灵活运用,使学生对韩国文学作品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