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内容和模式,贯彻落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史进、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赴日华商事株式会社,同日下午史进书记一行又赴浙江新艾迪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日华商事株式会社张建明总经理(东语学院89届校友、“日华”奖教金设立者)、新艾迪集团章小军总经理(东语学院90届校友、“新艾迪”奖教金设立者)接待参加调研。

交流调研中,史进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他提到,东语学院与日华商事、新艾迪集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感谢张建明总经理、章小军总经理多年来关心学校的发展,为东语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王丽娜副书记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了说明,学院会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助推校企合作向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张建明总经理

 “日华”奖教金设立者张建明总经理介绍了日华商事株式会社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着重对东语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反馈,对毕业生的人才培养、专业素质、礼仪修养、情商训练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强调希望更多优秀的东语学子加入日华商事。


章小军总经理

 “新艾迪”奖教金设立者章小军总经理讲到,早期越秀毕业生在工作中的韧劲与热情让他深受感触,记忆深刻。企业选人用才、学生求职择业,需要企业执着,更需要学生有拼搏意识,希望学校能根据时代需求培养适合企业的学生,建立起稳固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史进书记表示,希望校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领域,探索建立可持续合作模式,不断强化人才高质量培养,切实解决学生就业痛点难点问题,为东语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在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东语学院一直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将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工作,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