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语

发布时间:2022-04-20


       泰语专业是浙江省为适应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通用语人才需求而开设的新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泰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及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够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泰语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泰语、高级泰语、泰语阅读、泰语写作、泰语口语、泰语视听说、泰国国家概况、泰汉互译、东盟国家经济与社会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实施“双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学生在学好泰语和英语的同时,还需学习经贸方向类课程,并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兴趣专长辅修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以适应经贸、外事、文化、旅游、教育等不同行业的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



参加泰国清迈中小学汉语营活动参加在泰留学生口语大赛获二等奖
参加泰国清迈中小学汉语营活动参加在泰留学生口语大赛获二等奖

(2)实行中泰合作的“3+1”办学模式,即3年在国内学习,1年在国外学习,所有泰语专业学生均可通过我校校际交换生项目到泰国高校留学一年。   


(3)严格小班教学,教学班人数不超过20人,符合外语教学规律。



(4)注重外语听说交际能力的训练,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均配备泰语外教,有四个学期配备英语外教。

(5)建有泰语文化体验沙龙和智慧教室,是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基地,教学条件一流。


 

(6)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可与业界精英、学界翘楚近距离接触,不断开阔个人视野,还可以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或社团活动,发挥语言特长、积累实践经验。



(7)建有海外实习基地,实习通道畅通,实习与就业可以无缝对接。


(8)优化的师资梯队,所有教师均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海外优质高校的留学教育背景,专业带头人任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泰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扎实掌握泰语、英语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泰国及东盟地区情况,

具备熟练使用泰语和英语从事外事、外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活动的能力。

(2)具备一定的计算机、互联网等相关知识,能够利用互联网进行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从而预测市场、发现商机。

(3)具备不断提升自我职业层次的职业发展能力,包括终身学习、自我职业定位、职业生涯规划等,以及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就业前景和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经贸、外事、文化、旅游、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并具有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的专业基础,或通过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进入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

         随着中泰两国在政治、文化、旅游、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入,以阿里巴巴为首的多家龙头企业都布局泰国,并以泰国为支点,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对泰语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特别是在华东地区。目前已有多家企业与我校联系,预定泰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