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彬彬老师团队喜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03-14



111-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次大赛分本科英语组、非英语组(日俄德法等)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其中非英语组(日俄德法等)组共有157件微课作品入围,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41件微课作品获奖,我院杜彬彬老师团队创作的《動詞の可能形》成功晋级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进外语教学改革,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外语教学的多样性需求,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

 近年来,随着我校“互联网+教学”的推进,学院积极鼓励、帮助一线教师开展各种基于“互联网+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小语种优势,打造一批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在线慕课。杜彬彬老师及其团队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教学”的研究和实践,开发建设了《基础日语1》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发表相关教研论文数十篇,主持校级、市厅级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级、省级、市厅级课题数项,充分展现了我院外语教师的专业业务能力和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