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

发布时间:2022-04-20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专业开设于2008年,是浙江省最早设立的本科朝鲜(韩国)语专业,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专业2012年评为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2017年评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被韩国教育部立项为“浙江地区海外韩国学教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是省内实力强、规模大、影响广的本科朝鲜(韩国)语专业,20182022连续五年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评定为五星级专业。





 ◆师资队伍

     目前有优秀专业教师17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7名,高级职称占52.9%;拥有博士学位者10名,占比58.8%;具备海外学习背景者达16名,占比94.1%。所有教授、副教授亲自为本科生授课,另有韩国外教8名,确保提供良好的原生态语言环境和强大的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专业设有经贸、旅游管理、翻译三个方向,在一、二年级完成专业基础课的基础上,根据未来职业发展选择相应的专业方向进行个性化学习。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朝鲜(韩国)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朝鲜(韩国)语及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外贸、外企、外事服务等部门,从事翻译和管理等领域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朝鲜(韩国)语人才。

  ◆国际交流

   本专业国际化特色鲜明,目前与韩国国民大学、庆熙大学、新罗大学、翰林大学、德成女子大学、世宗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嘉泉大学、湖南大学、朝鲜大学、济大学、群山国立大学、全北大学 、亚洲大学、大真大学、中源大学等16所韩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固定合作关系。每年为学生提供100人次以上的交换留学机会,每个学生均可出国进行长、短期语言文化交流; 学生还可通过2+2(国内2+国外2年)项目获得双方学校毕业证书;3+1+2(国内3+国外1年语言+国外2年硕士课程)项目也为学生提供考研保障。多所海外实习实训基地可满足学生海外实习需求,每年有100余名学生赴韩国留学,宽广的国际视野使毕业生备受青睐。

  ◆实习实训

     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多种层次的实践教学平台,在校内开设实验课和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课程,通过校内韩国文化体验馆使学生体验韩国文化;与晓星集团、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三星重工业、宁波万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签订了17家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外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机会,还与4所韩国友好学校合作开展海外实习实践,与韩国济州岛多家高级酒店合作提供海外酒店翻译实践,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优秀朝鲜(韩国)语人才。

     专业通过校外实践基地平台为学生全方位提供各级各类博览会、互联网大会、G20峰会、国际友城大会、企业实践等翻译机会。

同时,与韩国友好院校合作,每年举办浙江省大学生朝鲜(韩国)语演讲比赛,为学生提供面向全国的语言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