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

发布时间:2020-01-08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



 只要这个世界还崇尚良知

只要这个世界还期待抚慰

只要这个世界还谈论真诚

只要这个世界还仰望高贵

只要这个世界 还需要一颗 更干净的心灵

人们就会想起这个人

就会念他的名字:

周恩来


隆冬的绍兴,微风轻拂,天朗气清,周恩来纪念广场上矗立着周恩来高大的塑像。20201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上午9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周恩来班师生代表、绍兴市周恩来研究会会员、塔山派出所党支部党员、府山派出所党支部党员,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周恩来纪念广场举行了“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缅怀活动。

在纪念活动上,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宣教陈列科科长寿巧燕表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2018学年周恩来班学生代表王俊炯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时代青年当以“六个杰出楷模”为榜样,学恩来践初心,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周恩来班学生诗歌朗诵《这个人》,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

周总理的精神历久弥新,他铿锵的脚步,代表着民族崛起的决心;他儒雅的风度,尽显着中国文化的底蕴;不断激励着新时代的大学生,凝聚磅礴力量,不懈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