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6



4月3日上午10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严红君主持学习会。学院王宗杰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徐梅老师作学习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徐梅老师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王宗杰院长在学习会上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于疫情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特别是深入学习并领会习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宗杰院长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精神实质,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能麻痹,不能松劲,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分工,谈学习体会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打算,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自身防护要求,抓实抓细防疫措施和复学安排,确保不因工作疏忽影响防疫大局。

 严红君书记对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战的师生党员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她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履行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和部署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真正做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

                                                                                                                                           2020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