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补)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学期重(补)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学生:

本学期普通全日制学生重(补)修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补)修对象

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补考仍未取得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学分的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2017级、2018高职(专科)学生、专升本学生。

2.因校内转专业等学籍异动的原因须补修学分者。

二、重(补)修课程的范围

除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外的其它课程。

三、修读方式

1.跟班修读。该课程本学期有开课,且重(补)修人数未到15人时,学生跟随后续年级听课学习。

2.重组班修读。该课程本学期有开课,且重(补)修人数超过15人时,由开课部门安排任课教师,组织课堂教学。

该课程本学期未开课,由开课部门单独安排辅导教师,学生自学为主。

四、各阶段工作安排

(一)317日,教务处导出系统重(补)修名单,同开课部门根据学生不及格课程人数确定跟班任务和重组班任务。

(二)319日,开课学院于完成教学系统内跟班任务设置。系统操作步骤:

1.进入“选课管理”——“重修管理”——“重修报名教学班设置”页面。

  1. 选择条件,点击“查询”按钮,在查询结果中,“√选”跟班的任务(可以多选),点击右上角的“可报”按钮完成操作。若操作有误,重新勾选,点击“限报”即可。



(三)3208:00-32722:00,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进行跟班重(补)修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重修操作步骤:

1.在规定时间内,凭账号(学号)、密码,登录学校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my.zyufl.edu.cn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建议使用兼容性强的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

2.进入“报名申请”——“重修报名”页面,选择“跟班重修”或者“重修报名”。跟班重修优先于重修报名,只有在不可跟班的情况,学生才能选择重修报名。点击“报名”按键,右侧黄色区域“重新报名信息”内查询已报信息。

补修选)操作步骤:

  1. 学生登录系统,进入“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选择“补修选)”——阅读“报名说明”后点击“确定”——输入“课程”名称,按“查询”,选中课程成灰色——点击“提交申请”——“确认”。(一门课程提交一次申请)。








(四)330开课学院完成教务系统内重组班任务录入,包括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

系统操作步骤:

1.进入“教学计划管理”——“教学任务落实”——“重修课程落实”页面。

2.选择左侧要重组的课程,在右侧维护打*的信息栏(校区、人数、任课教师、场地类别、课程性质等内容),点击保存按钮提交。若同一门课程要开多个班级,切换到“部分落实”界面,点击继续落实按钮,落实任务。

3.课程落实完毕之后,在“排课管理”——“其他人机排课”——“重修课程人机排课”界面进行排课。

五、缴费说明

329日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填写附表1,统计各学院学生重修缴费汇总表,交至教务处(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教务处汇总全校信息后交至财务处。

42-49,重修学生通过支付宝扫码向财务处交纳重修学分费(每学分105元)。重修课程中的《社区义工》、《大学生创业基础》以及补修课程不收取费用。


1.登录支付宝输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查找学校的缴费生活号,或直接用支付宝扫码登录。

2.关注学校支付宝生活号——进入缴费大厅——点击学杂费(报名费)缴费。

3.学号栏内输入身份证号——核对应交额——确定支付。

六、特别提醒

1.怎样选择重修方式?

如本学期拟重修课程在本学期低年级有开出,则可选择跟随低年级重修;如重修时间与正常教学班时间相冲突,而又必须保证正课学习时,学生应及时与重修班任课教师联系做好自修学习安排。另,辅修课程重修学生可自愿报名。

2.学生为什么要尽早参加重修?

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凡有重新修读机会而未重新修读课程的不得参加补考”。所以,不及时重修可能导致学生不能正常毕业。若毕业生已获得学分未达到毕业所需学分,应及时参与重修。

3. 上课时间怎么选择?

选择跟班修读的学生,须主动告知任课教师后参加学习;选择重组班上课的,须按既定时间及地点上课,如有特殊情况,以任课教师要求为准。

4.如登陆学校融合门系统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请各位同学务必提前尝试登陆,发现问题尽早处理。


教务处

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