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对企业管理的认知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国际商学院

二、竞赛对象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2

为保证案例调研的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的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授权书(见附件3)。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校。参赛案例作品许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主办方在本学校教学中推广使用,部分优秀案例将推荐参加绍兴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和浙江省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竞赛以代表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

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未确定者,可由竞赛办公室统一安排)。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41日至413

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按要求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通过邮箱1226743722@qq.com投递报名表,报名截止于41317:00

大赛组委会将审查核对报名信息,完整无误即报名成功。

(二)比赛环节:

书面评审:由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价,根据成绩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具体事项竞赛办公室将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书面评审各参赛队伍选送的参赛作品,竞赛办公室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参赛作品发给专家进行评分,每份作品由4位专家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书面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各参赛作品的最终获奖等级,由竞赛委员会审议后公示,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产生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以及优胜团队奖若干名。发放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下学期绍兴市管理案例分析竞赛及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七、竞赛日程安排

参赛队伍报名

41日—413

各参赛队上交策划案电子稿、打印稿

64日—610

策划案分发给各评委初审

611日—615

公示奖项

616日—619

八、交稿方式

交稿时间:64日至610

交稿内容: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的电子稿2txt格式与pdf格式各一份)、纸质稿2

交稿方案:各参赛队伍于610日晚17:00前发送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的电子稿(备注团队名称)至1226743722@qq.com

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纸质稿于6101700交于办公室竞赛办公室设在2-401,联系人:闫芃燕,联系方式:15967503196


九、异议制度

为保证竞赛的公正性,对评奖结果实行异议制度,“异议期”自公布评审结果之日起一周,过期不再受理。异议须以书面形式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提出,个人提出的异议,须写明本人的真实姓名、学院、班级、电话,并有本人的亲笔签名;团队提出的异议,须写明联系人的姓名、学院、班级、电话,大赛主办方对提出异议的个人或团队严格保密。

十、竞赛公约

请参赛队伍认真阅读本公约,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即表示同意遵守以下大赛公约,在比赛过程中任何违反本公约行为主办方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1.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负责,如不具备所有权,因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而引起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竞赛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竞赛主办方对所有稿件拥有非商业目的的新闻报道权及集结出版权;

3.竞赛主办方对本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请各位参赛学生加入赛事QQ群:1046318994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

附件2:案例研究报告结构

附件3:版权页信息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四月一日









附件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


参赛团队


团队名称


研究对象 (与授权书盖章的单位名称一致)


指导教师1


手机


电子邮箱


指导老师2


手机


电子邮箱


学生姓名

专业班级

学号

联系

电话

QQ


























附件2:案例研究报告结构

案例研究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用两个文件提交:

一、案例概况

1.首页:案例标题,参赛者信息(学校、团队和作者姓名)

标题中需出现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的真实名称,标题应能反映案例研究的具体经济管理问题。

2.版权页(见附件3):授权书,竞赛承诺书

二、报告正文

(要求:报告正文中不得出现任何参赛学校、团队和作者信息。)

1.封面:案例标题

2.内容提要及关键词;

200—300字概括案例的主要内容和结果,不用评价性和提示性的语句。关键词35个。

3.绪论;

4.案例研究对象介绍;

描述案例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的基本信息,要求准确充分。

5.案例主体介绍;

客观陈述案例事实,所述内容及相关数据应准确完整。

6.案例研究结论、研究发现与讨论;

运用合理的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进行相关问题的延伸性思考。

7.结尾与总结;

8.脚注,附件(图表、附录等)。

案例宜分节,并有节标题。节标题分一级标题,二级标题(1(正文一级标题);1.1(正文二级标题)……,1.2……)。

附件3:版权页信息

授  权  书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委员会:

编写的案例《》,是在对本(企业、行业、地区)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案例内容符合实际情况,不涉及商业秘密,特授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委员会可在校内推广使用。


单位名称:(公章)

年    月    日




竞赛承诺书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委员会:

案例《                                          》是本团队的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作品被确认存在造假和剽窃问题,本团队愿意接受撤销奖项的处罚。获奖案例授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组委会可在校内推广使用。


参赛团队(全体)成员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