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执手中之笔,抒心中之情--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

发布时间:2020-04-16


       本周,东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生党员学习后受益匪浅,纷纷执手中之笔,抒心中之情,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好青年,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努力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阿语系党支部  王俊炯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感悟颇深。疫情面前,大家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做四有好青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向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韩晓琳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一句话,向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青年表达慰问。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的充分肯定,也对青年一代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青年群体在本次抗击疫情中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虽未奔赴前线,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了社区的号召,为居民们测量体温,登记人员出入信息,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愫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到岗位上。防控疫情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也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面对肆虐的疫情,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到岗位上。他们的行动感染了我、鼓舞了我,激励我奋发向上、努力前行、奋力拼搏、乐于奉献,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为祖国,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韩语系学生二支部  褚磊

学习完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十分感动,这封信不但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更加是写给全国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回信平易近人又带着殷殷嘱托,就仿佛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对我们青年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使我感到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知个人价值应该和国家发展联系到一起,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坚定理想,提升自我,勇于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韩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章晨茜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感悟和收获颇多。在对一线同疫情防控奋战的青年人们感到由衷的敬佩,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的蓬勃发展,朝气十足,不惧风浪。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望。我认为这既是对青年一代不畏艰险,顽强奋战精神的肯定,更是对广大青年寄予期望,是青年人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和动力。

习总书记的回信,温暖而又亲切,让我们每一名当代青年都感受到巨大的鼓舞。习总书记曾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不仅指明了青年要如何树立的正确价值观,又说明了青年实现的途径和方法。青年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以正确的价值观面对挫折考验,坚定不移地向着人生目标前行。无论在哪里都积极参与,真诚奉献,这样青春之花最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同时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更加坚定了我为梦想努力奋斗的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奋发进取,从自身专长出发,立足于自身优势,将自己所学发挥到极致,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群众服务。我们要以这些青年人为榜样,不惧风雨,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党和人民哪里需要我,我就在那儿奉献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不负青春,勇于担当。




日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莫雨晨

武汉的樱花开了,停止转动的城市齿轮正在恢复动力。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义无反顾逆行武汉的三万八千多名援鄂医疗人员也正在陆续撤离。

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受益匪浅。深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疫情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不仅向他们表示致敬,还要向他们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好青年、勇挑重担、奋力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龙宇驰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曾几何时,在老一辈眼中我们这群90后是弱不禁风的,但事实证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不再是泡在“蜜罐”里的孩子。“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守土有责。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先进集体的一员我们要始终走在前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灾难面前书写忠诚,危急时刻彰显本色。发挥青年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滴水汇成江河,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会让春天更早的到来!




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丁佳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我们要向在抗疫前线的医疗人员致敬。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基层干部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扎根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高高的“防疫墙”。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前人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精神,要有敢于当担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不能在一线奋斗,但也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卢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这些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主动请缨、积极应战的青年力量致以诚挚的问候,高度赞扬了青年人在防疫斗争中的行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人感到振奋的是在这场战“疫”到处活跃着年轻党员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这场疫情孕育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而广大的青年人将这种精神融入基层中,书写出了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担当。

年轻党员牢记习近平主席对于青年人的寄语和勉励,把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融入基层、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融入基层、把充满斗志的乐观团结精神融入基层,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全力以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