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429日下午1530分,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王宗杰院长,党委严红君书记,张国娟副院长,王丽娜副书记就学院工作进行分块详细说明,院办夏晶晶主任主持会议。


王院长指出在疫情防控时期,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落实了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王院长要求,要全面细致做好师生返校学习和正常工作。要凝聚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度关注还未返校的师生员工的防疫状况,及时沟通、关心关爱,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前瞻意识、问题意识,提前部署好分批报到、错时上下课、错峰用餐、分散就餐的方案。要扎实做好防疫保障,备齐备全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用得上、数量足、效果好”。

随后严红君书记,张国娟副院长,王丽娜副书记分别就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的开展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严红君书记表示目前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在开学前确保“四个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防护物资到位、隔离观察准备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开学后做到“四个严格”——严格加强学院消毒及环境卫生、严格教学科研场所管理、严格学院进出管理、严格学生公寓管理。制定好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方案,确保学院如期开学。张国娟副院长表示,要继续抓好线上教学不放松。各系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选择最优的教学方式,确保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规范不走样、教学质量有保证。同时要重点关注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及毕业实习等工作。王丽娜副书记表示当前的学生工作围绕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时间点展开,全方位跟进做好学生健康追踪工作,协助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态。

全院教职工要众志成城,履职尽责,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全力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和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